“福彩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举行
百位文化名家走进肥西严店
我省将统一组织 “9·18”防空警报试鸣
茶叶栽培走新路 巧借生态产好茶
我省首个科普特色街区昨揭牌
林旭幼儿园孩子呕吐原因查明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福彩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举行

章建奇 记者 江锐
 

星报讯 9月14日,第六届 “福彩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捐赠仪式暨2018年“福彩杯”征文颁奖仪式在合肥龙塘学校顺利举行。安徽省福彩中心副主任张荣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同时,本月11日,福彩爱心图书陆续配送至全省75所受捐赠的中、小学校。

据统计,六年来,安徽福彩累计投入686万元公益资金,向全省35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总价值1500余万元的课外图书。

“捐赠的不仅仅是书籍,还有爱心,更有时代的接力棒”,省福彩中心副主任张荣希望,受捐赠学校能够加强图书馆里,发挥爱心图书最大功效,让书香和爱心飘满校园。

在今年的“福彩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中,除开展图书捐赠的同时,活动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了以“我心中的公益”为主题的“福彩杯”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一经启动,便受到广大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活动组共收到590余篇投稿,经过多轮评选,产生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公益征文旨在鼓励孩子们多看书,看好书,通过阅读提高写作水平,也让孩子们了解公益,肩负责任,心怀慈善感恩之心。据了解,来自宣城市宣州区卫东学校的唐文琴与来自宣城市郎溪县惠园学校的徐可圆,斩获了本次征文活动的一等奖。另外,在本次征文活动中,肥东龙塘学校、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郎溪县惠园学校、怀宁县洪铺中心学校、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分别荣获本次“福彩杯”征文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