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专家考证发现合肥发源于蜀山
合肥新四中9月投入使用 黄麓师范走“民国风”
合肥蜀山区整治不规范路名
合肥地铁5号线 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3上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地铁5号线 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高温酷暑挡不住建设者们的脚步,11000余名轨道交通一线施工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捷报频传。8月8日,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贵阳路站-成都路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标志着该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成为5号线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贵阳路站-成都路站盾构区间全长912.798米(共计609环),盾构机从贵阳路站大里程端始发后沿云南路向成都路站方向敷设,到达成都路站小里程端后吊出。该区间平面线路为直线段,区间线路纵断面呈单坡,左右线间距为14米,隧道顶板覆土约9.1~12.25米。

该区间盾构施工于2017年12月13日正式开始,合肥市轨道公司带领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细化节点任务,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渣土外运难等不利因素,超前谋划,对各施工环节、施工工序、施工标准以及完成节点进行明确安排,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2018年5月20日,该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首个单线贯通区间。2018年8月8日,该盾构区间右线也顺利贯通,圆满完成了5号线首个双线贯通区间目标任务,为5号线后续盾构工程又好又快推进积累了经验。

截至目前,5号线工程已有26座车站、1明挖区间、1停车场出入段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8座车站及1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19台盾构机下井,14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下一步,合肥市轨道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在建工程管理工作,统筹安排、有序组织,加快推进各在建项目建设进展。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