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蚌合高速长丰境内两车追尾,三人被困
合肥消防发布高温防火预警
“秋老虎”势头正盛 纳凉地点如何选?
我省高温警报持续拉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秋老虎”势头正盛 纳凉地点如何选?
专家:商超纳凉可双赢
见习记者 吴善良 文/图
市民在地铁站内纳凉
 

星报讯  虽然已过了立秋,但“秋老虎”势头正盛,合肥亦是骄阳似火。市民朋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避暑纳凉,合肥地铁开通以后,检票口前的空地也成为了人们的避暑宝地之一。

8月7日上午10点多,在东七里地铁站内,记者看到十几个市民正在纳凉,他们或是席地而坐,或是平躺入眠。地铁里冷气徐徐,令人暑气全消。而在漕冲地铁站内,这里纳凉的更多的是带小孩的老奶奶们。老人们有的推着婴儿车,有的自带小板凳,分散在地铁B口通道墙根下。老人们正互相说笑着,小孩们则在附近一起随意玩耍。家住地铁站附近的甘大姐表示,她基本每天都会带2岁的小孙子过来,“我们都是这附近的住户,大家来这不仅纳凉,还可以一起聊聊天。”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东二十埠站、朱岗站和合肥南站等地,发现或多或少地存在市民纳凉现象,虽然大多数市民纳凉都比较注意自身的行为,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吃东西、脱鞋、小孩乱跑等不和谐现象。

夏日炎炎,市民朋友能否在地铁内纳凉?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了合肥轨道交通的相关负责人。“合肥地铁没有规定要求不允许市民纳凉,但在文明乘车守则里还是有提及。”合肥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解释,“合肥平均每天地铁吞吐量达18万人次左右,流通量巨大,原则上虽然不会阻止市民纳凉,但还是希望群众能够尽量文明纳凉,不要违反相关规定,影响正常交通情况。”

“地铁作为一个公共空间,自身有其特定的功能属性,市民纳凉不应破坏其功能属性。”安徽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王云飞认为,如果碰到气温高的天气,像商超等地,可以在不影响其主要功能的前提下,打开方便之门,完善后续管理,这不仅能给市民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可以给商超集聚人气,实现双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