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聚力创新,合肥高新跑出“加速度”
合肥新闻
14对金婚银婚夫妻组团拍婚纱照
图片新闻
中国·肥西首届荷花文化节7月21日三河开幕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7年聚力创新,合肥高新跑出“加速度”

□ 记者 徐越蔷
 

1991年,作为安徽省改革开放以来首个成立的国家级开发区,合肥高新区还是个只有2.2平方公里的“小园区”。经过27年的奋力建设、聚力创新,合肥高新区已“脱胎换骨”、成绩斐然。

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产业高地——“中国声谷”,成立已有五年。作为国内唯一专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这里入驻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350家企业。“能听会写”的智能语音鼠标,可计算步数、测睡眠质量的智能穿戴手环,巴掌大的智能语音翻译机,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巡检工业机器人……走进“中国声谷”展览馆,几乎每一样展品都让人脑洞大开。

目前,合肥高新区已经形成"421"(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光伏新能源、公共安全四大战新产业,家电、汽车两大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2017年,高新区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全区生产总值666亿元,增长10.5%。工业总产值达到2044亿元,成为全省第二个两千亿园区。合肥高新区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想方设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目前,全区拥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等65家,建成众创空间38家(国家级12家),孵化器19家(国家级9家),加速器8家,各类孵化场地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200余家,成为创新人才的“聚集地”和“摇篮”。

此外,高新区集聚了中科大高新园区和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院创新院等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建有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保驾护航。

今年4月27日,合肥高新区正式被科技部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体系,标志着合肥高新区进入全国创新发展大格局。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