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倾力打造民企服务首选银行
税延养老给老百姓 带来真正“实惠”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抢抓民营经济新机遇 共话民营皖企新发展
民生银行倾力打造民企服务首选银行

 

6月13日,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民企精英荟”活动在合肥举办,会议主题为“汇民于生、融创未来”。科大讯飞、阳光电源、祥源控股、山鹰国际、富煌钢构、华菱精工等近百家安徽大型民营企业及民企上市公司参加峰会。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出席会议并表示,安徽是民生银行聚焦民营企业的重点区域之一,该行将加大对合肥分行的资源配置和倾斜,全面提升对安徽省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民企战略是民生银行的首要战略

中国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22年来,民生银行始终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改革的试验田,民生银行与广大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截至2017年末,民生银行民企客户数量占比达57%,远高于同业平均水平;小微客户数达592.42万户,比上年末增长43.75%。

2018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生银行全面推进改革转型,进一步提出“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化服务的银行”定位,民营企业的战略已经成为该行改革转型的首要战略、最大的战略。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基因一致、理念相同,而且一路相伴,共同成长,更懂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关键要做到四个有:一是有效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极致体验;二是有价值,实现与民企客户价值共成长;三是有温度,从心出发;四是有深度,真正了解客户,满足民营企业深层次的发展需求。

合肥民生着力打造民营皖企主办行

党的十九大首次特别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安徽省正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等为民企带来新一轮利好。安徽民营经济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坚持贯彻总行民企战略不动摇。始终致力于为民营皖企提供“高效、用心、有深度”的服务和“融资+融智+融商”的金融管家式的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抢抓机遇、跨越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行长李业弟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合肥分行2009年在安徽成立,是中国民生银行设立的第27家分行。该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支持安徽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专注于扶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到今年5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45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52亿元,资产总额507亿元,服务安徽企业及个人客户50余万户,资产质量始终保持良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始终与安徽民营企业并肩前行,携手共赢,仅2016年至今,该行累计为全省各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611亿元。其中,对民营企业资金支持达780亿元,占全部投资比例的47%。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将努力成为安徽民营企业的首选银行、主办银行。

银企合作共绘民营皖企新前程

民营企业用40%的资源、创造了50%以上的税收和60%的GDP以及70%的科技成果,再加上80%的就业、90%的新增就业,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市场经济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生力军。近年来,安徽民营经济也实现了快速发展。2017年末,安徽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59万亿元,增长9.3%,比全省GDP增速快0.8%,占全省GDP的比重为57.8%,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5.1%。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与科大讯飞、阳光电源、祥源控股、富煌钢构等大型民营皖企及民企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民营皖企的金融诉求充分探讨。民营企业家们就金融加大民企投融资支持力度、助力皖企走出去、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等提出系列建议。

中国民生银行投资银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专家还分别针对民营皖企的金融需求,就该行投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私人银行业务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介绍,对安徽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上市、扩规模、调结构的金融诉求,现金管理、支付结算、贸易金融业务的金融诉求,以及个人、家族财富管理的金融诉求等提供了一揽子便捷、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还与富煌钢构、阳光电源、国轩高科、华泰集团等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将为企业提供“金融管家式”的一体化、个性化、综合化的系列金融服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