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烧烫伤,用土办法? 专家:不仅无用而且会加重损伤
图片新闻
烦烦烦!亲子关系紧张 专家:不妨加强亲子合作互动
□ 医疗新闻
□ 下期预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烦烦烦!亲子关系紧张 专家:不妨加强亲子合作互动

宗萍 艳红 亚萍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亲子教育是备受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帮孩子纠正拖拉、磨蹭的坏习惯?亲子关系紧张,该怎么缓解?近日,多位心理专家“组团”走进合肥市朝阳社区传授亲子教育“窍门”。

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干什么事都拖拉、磨蹭,不知该怎么纠正?心理专家表示,如果孩子总是拖拉的话,比如没完成作业或上学迟到等,让孩子经历一下,得到教训并不是坏事,不要忽视孩子有自身吸取教训、自我成长的能力。如果对孩子盯得太紧,会让他自身成长的能力削弱,甚至丧失。家长对孩子要适当放手,家长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好,生活过好,对孩子来说更重要。

亲子关系紧张,该怎么缓解?对此,心理专家建议,家长不妨和孩子加强亲子合作互动,并在互动中认识到彼此信任是建立良好关系的基础,也是达成目标的保障。通过互动,家长可以站在孩子的视角去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形成心与心的交流。此外,互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彼此都可能遇到困难,孩子遇到困难需要父母引领和帮助;父母有困难也可以坦然接受孩子的帮助;在互助中提高了孩子责任意识,增强孩子感恩之心,从而融洽亲子关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