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昨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中止
美国务院称 将继续推进美朝领导人会晤
朝或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首脑会晤
对朝鲜延期举行南北高级别会谈 韩国表示遗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朝鲜高官:
朝或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首脑会晤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说,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谈话内容,金桂冠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为改善朝美关系,带着真诚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朝方会予以应有的回应;但如果只是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对这样的对话将不再感兴趣,也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对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予以响应。

金桂冠说,在朝美领导人会晤前,美国向对话另一方随意发出极度刺激性的言论,这是非常不妥当的做法,让人感到失望。他认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此前提出以“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的“利比亚弃核模式”等主张,不是有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是企图在朝鲜身上重演把国家完全交给大国而崩溃的利比亚或伊拉克的命运。

金桂冠说,如果美国政府听从“利比亚弃核模式”等言论,今后包括朝美领导人会晤在内朝美关系前景将如何就再清楚不过了。

金桂冠表示,朝鲜已经表明了朝鲜半岛无核化意愿,为此屡次阐明,美国结束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恐吓是半岛无核化的先决条件。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