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昨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中止
美国务院称 将继续推进美朝领导人会晤
朝或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首脑会晤
对朝鲜延期举行南北高级别会谈 韩国表示遗憾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朝鲜谴责美韩军演:
原定昨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中止

 

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报道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大规模联合空中作战演习。此次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挑战”,是与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军事挑衅”。

报道说,在韩国采取盲目的侵朝战争演习和对抗做法的险恶形势下,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刚迈出第一步的北南关系面临困难和障碍,责任完全在于韩国政府。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朝鲜将密切关注美韩今后的态度。

4月27日,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就改善双边关系、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达成共识。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0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