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员活动日” 增强非公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中科大与中科院发现调控自残行为机制
怀疑被工友下毒 他连捅对方数刀
地市传真
银行窗口将可简易登记个体商户
我省2018版社保药品目录公布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落实“党员活动日” 增强非公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王志德 曾梅
 

为积极引导辖区内非公党组织落实“党员活动日”,双凤开发区工委坚持规范运行,通过建章立制、统筹指导,推动“党员活动日”在非公党组织落地生根。自2017年以来,在省市县文件要求指导下,双凤开发区工委将每月的10日定为“党员活动日”,要求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此举不仅唤醒了党员意识,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观念,还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QQ成党员活动新“阵地”

为确保党员活动落到实处,长丰双凤开发区制定了《双凤开发区关于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办法》,严格落实“活动日”的规定动作和固定流程,通过党性教育、党员群众互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

在落实制度的同时,双凤开发区还在统筹指导上狠下功夫。通过“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和“非公党委”QQ群等网络工作平台,每月提前一周通知当月“党员活动日”活动主题和形式,积极引导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同时突出各非公企业的行业领域特点,确保主题鲜明不重样、特点突出有新意、综合全面重实效。

一月一主题,增强党性观念

据悉,在双凤开发区“党员活动日”里,全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明确“一月一主题”,把健康有序的党内生活覆盖到支部的每一位党员。

首先,双凤开发区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交流+自学”的主题活动,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座谈、会议、谈心等形式,结合党员自学,工作之余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带头+帮扶”主题活动,增强工作实效。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等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开展了党员考评、一句话承诺、帮助困难党员和职工等党员活动。不仅如此,还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创新+品牌”主题活动,提升工作效率。党支部利用活动日,结合企业生产提升品牌效应,积极发挥党员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创新“党员活动日”,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非公经济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和文化优势,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双凤开发区工委引导非公党组织努力打造‘党员活动日’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员主题活动,进一步解决了非公党组织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如今,党员活动日已覆盖到全区所有非公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双凤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介绍,开发区持续的党员活动日不仅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观念,还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