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将孟苏平 “力挺”全国两冠
皖将董智景入选亚运男手名单
卢靖姗加盟开心麻花电影 喜剧合作引期待
建立多元成才通道 恒大足校2018年招生大幕拉开
要把生活写成歌 薛之谦榜中榜夺双奖
征集记录时代的书画家30人
48岁古天乐首获金像最佳男演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建立多元成才通道 恒大足校2018年招生大幕拉开

记者 张王林
 

恒大足球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于4月16日全面启动,计划面向全国招收700名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9~12岁)学生。记者了解到,在4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的5个年龄段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恒大3个梯队成建制入列,入选队数全国第一。

不仅如此,作为恒大足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中国首个世界著名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也将在4月22日落地广深。

“5+4+3”培养路径实现人才体系化成长

近年来,中国足协出台相关规定,要求未来每家职业俱乐部都要有包括U13、U14、U15、U17和U19五级青训梯队,今年还要求所有俱乐部梯队都参加青超联赛。

各个环节发力,全面深化足球青训体系改革已是大势所趋。在国家青训发展战略的推动下,恒大足校也不断完善自身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

2012年9月,恒大足球学校成立,在5年多的办学实践中逐渐摸索出“5+4+3”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

“5”即8~13岁学生在校本部接受5年专业训练。“4”即每年选拔13~16岁优秀球员到西班牙海外分校深造4年。“3”即海外分校球员17岁后,回国进入恒大俱乐部,参加3年世界高水平赛事——“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为成为职业球员进行进一步淬炼和打磨。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足校“5+4+3”的人才培养体系不仅符合中国足协目前在青训工作上“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也体现了创新精神和系统性。

办学5年成绩人才两方面均有建树

办学之初,恒大足校就确立了“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的目标。恒大足校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规模最大的新型足球学校,目前在校学生近3000人,被誉为“校园足球先锋、足球学校典范”。2014年10月,恒大足球学校首家海外分校在西班牙开学,目前在校生约100人。

办学5年多,恒大足校已获得国内外重要比赛冠亚季军100多项,在2017年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等11项全国核心青少年核心赛事中,就获得2个冠军、5个亚军和2个季军,2018年伊始,05梯队又获得全国U13锦标赛冠军;同时,恒大足校已累计为国青、国少输送人才173人次,近百人进入恒大俱乐部梯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