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灯亮时找加油站 怎样驾驶更省油
真正努力的人,从来不焦虑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真正努力的人,从来不焦虑

 

1 昨晚临睡前,翻看了一下朋友圈。夜已经很深了,发现很多朋友,有在加班的,有在写稿的,还有无事可干也要熬夜思考人生的。

老实说,每当看到大家都在拼了命地努力时,我有一种深深的焦虑感。因为有一句话说,比你厉害的人,比你还要努力。后来,我渐渐学会了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伐来努力。因为我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努力的极限不在时间上,而在思维方式上。

我身边有些人其实很努力,但他们越努力就越焦虑。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总是去简单衡量自己与别人努力的程度和力度。但这其实毫无可比性。只要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并且一步一个脚印,不慌不忙地走下去,总会等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2 很多人的焦虑,其实并不来源于有没有努力,而是来源于一颗想要努力但又太着急的心。

很多人每当做不好一件事时,都会怀疑自己的方法不对。但或许,出发点是好的,方向也是对的,就是太急于求成了,总是半途而废,总是只有三分钟热度。所以,如果你不懂得坚持,那么即便你再怎么变着法地折腾,也会以失败告终。

3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缓解焦虑,慢慢变得沉着、平和,安安静静地去好好努力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努力方式和方法,你要做的不是跟别人去做无谓的比较,而是要把靶心对准自己,稳步前行。你必须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长处在哪里、爱好在哪里、优势在哪里,然后瞄准这个方向不断地精进。有的人之所以比你厉害,无非是他们比你坚持得更久一些,比你更有耐心一些,比你更能熬一些罢了。真正努力的人,从来不会焦虑。他们只会按着自己的步伐,坚持不懈地,一步一步去靠近目标。 ▋据《人民日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