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65天的春季,且过且珍惜
安徽省美术馆 8万现金大奖全球征集logo
帮助200多名贫困儿童实现求学梦
“电表女神”苦练技能成“创新达人”
我省一气象观测站被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平均65天的春季,且过且珍惜
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安徽的秋天其实最短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连日来,我省气温节节攀升。3月13日,全省最高气温已经逼近30℃,很多市民感慨安徽“没有”春天,安徽的春天“太短”。事实真是如此吗?3月13日,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显示,我省的春天相比夏季、冬季来说确实很短,平均仅有65天,但秋季还会更短。

春天通常给人的感觉非常短暂,往往一不小心刚脱下厚外套就穿上短袖了。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几千年来春季每年都会在北半球损失一些时间,未来春天将把越来越多的时间输给夏天。那么安徽的春天有多短呢?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显示,安徽省平均入春日期为3月26日,长度达68天。上世纪90年代前安徽春季长度都在逐渐增加中,但在上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前有所减少,2001后春天长度增加到了70天。但明显的是每年入春的时间都在逐年提前,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逐年提早到了3月中旬。

数据显示,安徽省各大城市春季最长的是黄山市和宣城市达到72天,其次是芜湖达到69天,省会合肥只有67天。春季天数都在65天左右,超过两个月。数据还显示,安徽四季分配是:春秋各2个月,夏冬各4个月,所以冬夏长,春秋短,而秋季才是安徽省一年中最短的季节。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