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桃花林发出邀请函,请查收!
本月下旬,蜀山半程马拉松将开跑
8岁儿子期盼爸爸醒来,陪自己长大
合肥坐高铁去千岛湖仅需1个半小时
合肥市滨湖医院周三有义诊 中医护理门诊当天正式开诊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最美桃花林发出邀请函,请查收!
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将于本周末在三十岗开幕
▋方菲菲 杨璨 何刚 记者 祝亮 文/图
 

北隐庐阳居有桃林人家,彼处田园阡陌正酝酿新一轮的桃花争艳。3月16日至4月7日, 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将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华丽启幕。届时,以“乡美”“乡韵”乡趣”“乡味”“乡情”“乡音”为主题的六大类活动将带领市民深度体验三十岗乡的“最美桃花季”。      

“乡美”最独特

按照“乡风文明”的要求,本届桃花节期间将举办“美丽三十岗毅行活动”、科普嘉年华活动等,向广大市民游客及社会各界积极倡导健康运动、快乐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有序健康的节庆氛围。与此同时,将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内举办“琴瑟和鸣 缘定桃花”第五届青年汉式集体婚礼,为一对对新人带来最传统的汉式婚礼,让新人们以桃花为证,借十里春风,相约共白头。届时,各项精彩活动融入三十岗乡的大美春光中,宜静宜动、情景交融,必将给游客带来美好且有趣的踏春感受。

“乡韵”最艺术

今年桃花节期间,三十岗乡的桃花将与崔岗村的驻村艺术家们一同给合肥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将在举办春天奏鸣曲艺术群展的同时,开展“最美桃花”采风行、“最美三十岗”摄影比赛等活动,让驻村艺术家与广大游客用文字、画笔、镜头捕捉三十岗乡的最美风景,与艺术不期而遇,享受艺术带来的美感与愉悦,留存一份关于庐阳桃花季的独特记忆。

“乡趣”最纯真

今年是庐阳区第六次举办桃花节,也是桃蹊桃树生长的第七个年头,桃花伴春来,犹如美人归,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园内桃花绽放之时,“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盛景将更胜往昔。桃花节期间将开设“铃儿响叮当”瓜牛公园风车风铃展、桃蹊农场趣味儿童乐园,让观众在享受桃花“静态”美的同时,感受节日带来的“动态”乐趣。孩子们活泼玩闹的身影、叽叽喳喳鸟鸣般的欢闹,将让桃园里春意盎然,童趣顿生。与此同时,更有“我是小农夫”农耕文化体验、欢乐艺术研学游、垂钓+踏青+游园等项目活动,让游客近距离地亲近大自然,愉快“溜娃”同时放松身心。

“乡味”最地道

三十岗乡的桃花节,还是用来尝的。在东瞿美食村举办的“舌尖上的三十岗”将贯穿整个桃花节,各农家乐将以桃花为主题呈现各种拿手好菜,敞开大门欢迎八方来客,游客游玩之余可以在此停留,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桃蹊园区内有风味小吃等待游客品尝,还安排了有机农产品市集、趣味挖野菜比赛等活动,让“吃货们”不虚此行。

“乡情”最传统

三月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本次桃花节将与花朝节结合,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行“穿汉服,拜花神”游园活动,届时将会有穿越千年身穿汉服的美人,与花共舞。桃蹊园内将举办以“我与桃花有个约会”活动,以“桃花令”吟诗赏桃花,感受传统古典文化,以“桃花运”抽取桃花签,千里姻缘一线牵,以“桃花飞”忙趁东风放纸鸢,身着汉唐衣裳的“古人”,将漫步桃林,吟诗作对,赏花煮茶,让千年的历史年轮仿佛在这里定格,让桃园里古意盎然。

“乡音”最醇厚

庐阳的桃花,不仅仅是用来赏的,更是用来听的。各式各样的专场综艺演出、戏曲表演、户外音乐演出,将让三十岗乡变成音乐的海洋。歌曲串烧、小品、相声、川剧变脸等曲艺演出层出不穷;“桃花戏苑”戏曲荟在园区内搭台唱戏,戏曲名家粉墨登场,经典名段高潮迭起;“乐享春日”园游会在音乐小镇以“户外演出+花艺师户外花艺展示”的形式唱响春之乐章。当桃花邂逅音乐,音乐之源的最醇厚的神韵在这里绽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