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战告捷
6万元待发工资被盗 合肥警方11小时破案
90后海归的开心生活:住上公租房,出行有地铁
3上一篇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90后海归的开心生活:住上公租房,出行有地铁

王頔 胡正球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我在英国读了四年书,研究生毕业后回国,但直到来了合肥后,我才觉得自己太有获得感了!”在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公租房里,记者见到了留学回国的90后赵润,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住在公租房里,又便宜又省心,一出门还有地铁坐。”2010年,高中毕业的赵润选择去英国一所大学求学,本科学习国际贸易和商务沟通,研究生攻读商务管理,2014年,她毕业后回了国。

“直到2016年7月,我还租在合肥市中心,每天到公司上班坐车都要1、2个小时,一个小房间的租金就要1400元,又耗时间又耗钱。”2016年底,听说她公司的对面建了公租房,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没想到真的通过了。

在赵润居住的公租房里,记者看到,63平方米的房间里收拾得很干净,有单独的厨房、卫生间,还有两个房间。现在,赵润每个月只要缴纳500元的房租,出门走路不到5分钟就能到公司,周边配套设施很齐全,保安24小时提供贴心服务,小区里住了很多她的同事或者附近公司的年轻人,还有专门为年轻人开办的免费瑜伽班、唱歌班、拉拉队班等,文化活动特别丰富。

赵润说,“2017年,我还有一件开心的事情,那就是地铁2号线开通啦,我去市里再也不用挤公交了,省了很多时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