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92#汽油上涨0.15元/升
淮矿地产公司原董事长丁兵 受贿案开庭
家门口找工作,赚钱又能照顾婆婆
谎报警情 男子被拘留三日
合肥循环园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清查
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进医院活动 在安徽济民肿瘤医院举行
2018年合肥首场土拍 6宗地揽金5.598亿元
合肥高新区为87名贫困学子发放教育救助金26.8万元
用热血抒写平凡人生
3上一篇 2018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用热血抒写平凡人生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傅强,是安徽马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普通职工,在无偿献血的志愿工作中,表现非常出色。多年前的一次事故差点让傅强终身瘫痪,经历了生死,更懂得珍惜。他在康复后,决定在有限的时间里,竭尽所能,服务于社会。于是,他在无偿献血志愿工作中坚持多年,用热血书写平凡人生。

27年前,傅强遭遇事故,造成胸椎两节椎骨骨折,被鉴定为工伤重伤残疾。傅强康复后心情发生了变化。他说,如果没有大量血液的供应,也就不会有现在的他。这次意外让他更加珍惜生命,更加热爱生活。1998年,开始实行无偿献血制度。从那时起,傅强就把无偿献血当成了自己余生的事业。只要接到献血的求援电话,就像听到了集结号,不管眼前的事有多紧迫,都会毫不犹豫、不顾一切地赶去为患者捐献。20年来,已累计无偿献血139次,捐献全血11400毫升、血小板159个治疗量。

不仅自身奉献着,傅强还利用一切机会宣传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家人、同事和朋友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2005年6月,傅强还和一批志愿者共同创建了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这是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先后组织了多次应急献血活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