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92#汽油上涨0.15元/升
淮矿地产公司原董事长丁兵 受贿案开庭
家门口找工作,赚钱又能照顾婆婆
谎报警情 男子被拘留三日
合肥循环园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清查
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进医院活动 在安徽济民肿瘤医院举行
2018年合肥首场土拍 6宗地揽金5.598亿元
合肥高新区为87名贫困学子发放教育救助金26.8万元
用热血抒写平凡人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家门口找工作,赚钱又能照顾婆婆

张瑾然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家住合肥市分路口社区的沈跃勤今年45岁,是附近邻居口中的孝顺媳妇,因为婆婆腿不能走需要人照顾,她又得外出挣钱支撑家里,就在她进退两难的时候,一份家门口的工作让她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2015年,沈跃勤的婆婆发生急性囊肿住院,除去医保报销,花了大约3万多元,虽然社区为其报销了10%的费用,但对这个家庭来说还是杯水车薪。“有个儿子今年上大三,我和老公就在外面打零工,每个月4000多元的收入维持了一大家子的生活。”沈跃说,婆婆已80多岁,自从生病后都是自己和大嫂轮流照顾的,但她的工作经常一上一整天,把婆婆丢给大嫂一个人她也于心不忍,“大嫂家庭状况也不好,小孩在国外花销大,照顾婆婆是我应尽的责任。”

是辞去工作照顾婆婆,还是狠狠心断了家里的经济来源?这让沈跃勤进退两难。2017年,沈跃勤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她想在家附近找份工作,一边赚钱一边照顾婆婆。于是,她到分路口社区就业工作站填写了求职表,社区领导了解情况后,将她安排在离家近的文昌农贸市场上班。

“虽然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但我每天上班时间固定,中午还可以回来给婆婆做饭,或者做好饭菜送到她家。”沈跃勤和婆婆同住在一个小区,每天都要去看婆婆,她也能利用空闲的时间去赚点钱。

对于沈跃勤来说,找到工作能给这个家增加一点收入,两年的悉心照顾也让婆婆身体渐渐好转。沈跃勤的儿子现在在东北上大学,她有个心愿,等孩子毕业了就回合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如果他想考研究生,我和他爸爸也会尽自己一切的力量供他上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