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将新建26所公办园
短新闻
想让政府干啥?快提建议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庐阳区将新建26所公办园
新增二孩集中地域加快建幼儿园
▋张婷 记者 沈娟娟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获悉,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庐阳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正式下发。根据通知,到2020年,庐阳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力争达到98%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5%,新建公办幼儿园26所,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占50%。              

新增二孩集中地域加快建幼儿园

记者获悉,充分考虑二孩政策实施、老城区改造和人口流动等因素,合肥市庐阳区将加快二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域幼儿园建设,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2017到2020年,建设26个学前教育幼儿园,增加班级279个,新增学位7741个。”相关负责人透露,将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积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努力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和公共服务水平。

同时,该区将对现有幼儿园进行改建扩容,抓住旧城改造的机会补建幼儿园,通过调剂街镇、社区及事业单位闲置公用房和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

150名儿童至少配一名卫生保健员

根据通知,合肥市庐阳区将补足配齐幼儿园专任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记者了解到,该区将通过公开招聘、内部调配、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逐步补足配齐幼儿园专任教师,”按照招收150名儿童,至少设一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卫生保健员。招收150名以下儿童的,应当配专职或兼职的卫生保健人员。”

另外,针对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的问题,未来将逐步实现同工同酬,并引导和监督民办幼儿园依法配足配齐教职工并保障其工资待遇,同时将幼儿园教职工依法全员纳入社保体系。

禁止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内容

合肥市庐阳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依托红玺台幼儿园、万科森林城第二幼儿园等,按照“与国际接轨,扩展国际视野”的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晓国际规则、擅长国际交往的未来人才。“禁止使用幼儿教材,坚持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禁止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内容,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上述负责人说,禁止小学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测试。

3岁前儿童每年6次免费早教

记者获悉,将积极探索开展庐阳区户籍0-3岁婴幼儿每年6次免费公益早教服务,构建“一网、十站、百点、千家”格局。其中,庐阳区0-3岁婴幼儿家庭享受免费公益早教,形成卫生、计生、街道、妇联等多方协作的“庐阳早教”新格局,鼓励其他有条件的幼儿园面向家长和社区开展公益性0-3岁早期教育指导。

“探索试行周托班办园。”上述负责人介绍,计划利用安庆路幼儿园新举办的万科城市公馆幼儿园作为周托制幼儿园试点园,从园舍、环境、食堂、卧室等方面,营造温馨和谐环境,提供一体化服务,打造家庭般的幼儿园。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