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为合肥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合肥地铁2号线昨日开启市民试乘
百岁老人、中南海保镖、中国好人 “组团”尝鲜地铁2号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地铁2号线昨日开启市民试乘
东城市民感慨:第一次觉得大蜀山这么近
▋关堂所 束靖 记者 祝亮/文 周诚/图
试乘首日车厢里坐满了体验者
乘客们开心地展示手中的试乘体验券
市民在2号线列车前合影留念
 

昨日,合肥地铁2号线启动百万市民试乘活动。在12月6日-10日这5天里,预计将有百万人次的合肥市民免费体验地铁2号线。          

多位中国好人成首批体验者

当日,合肥地铁2号线市民试乘首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试乘体验者:来自瑶海区的蒯正勤、鲁春英、胡朝琴、刘益荣、张建军、童乃高、吴化平等一行中国好人。他们手上拿着鲜红的小旗,上面印制着“地铁文明人人有责、城市发展我自豪、二号线我来啦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坐新地铁线做文明人”等字样,既向广大市民倡导地铁文明,又传达了广大市民在合肥城市发展中的满满获得感,成为2号线试乘首日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记者了解到,他们当中有的人助人为乐,有的人孝老爱亲,有的人见义勇为,有的人敬业奉献,是合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与骄傲。当日,地铁方面还给他们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每人一个装有地铁2号线试乘套票的大信封,上面印有“礼遇中国好人 共享城市发展”字样。

东城市民:第一次觉得大蜀山很近

据了解,贯穿合肥中心城区的地铁2号线未来可能是合肥最为繁忙的一条地铁线。它从东部的瑶海区出发,穿越最为繁华的长江路,直达合肥西部。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2号线的沿线区域见证了大半个合肥发展史,是合肥真正的轴心线。

合肥市东七的市民孙女士从家门口上车,面对记者采访时她说:“我已经退休,以前曾在烟厂上班,每天穿城上下班的痛苦经历让我难忘。我今天就想乘车去大蜀山,看看从东七到大蜀山要多久。”

在列车向西行进了半小时左右后,孙女士到达了她体验乘车的目的地——大蜀山站。她感慨说:“对我们家住城东的老百姓来说,大蜀山是多么的遥远,以前每次去趟大蜀山至少要花一个半小时,都赶上去南京、芜湖的时间了。现在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地铁真是太方便了。”

目前尚无法凭券在大东门站换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次试乘券仅作为2号线试乘体验的凭证。“请广大市民注意,1、2号线换乘站大东门站不参与本次换乘。”轨道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市民如需在大东门站换乘1号线,可根据工作人员引导或告示指引另行购票进行换乘。

“试乘券是本次试乘体验唯一凭证,不记名,不办理挂失、换票、退票手续。”该人士提醒,本次试乘票仅限单人、单次使用,大人可携带一名身高低于1.3米的儿童。乘客在不出站的情况下,可以到下个车站点的站厅层参观。如需返程,请不要出站,在下车对面的站台乘坐返程列车即可。

由于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早晚上下班时间段,以及周末9:00~11:00,市民应尽可能避开高峰期。同时,试乘期间,每天20:00之后,2号线各站点出入口原则上不再对外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