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周末体验黑科技 收获满满
清华启迪科技游
《朝花夕拾》读后感
落叶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清华启迪科技游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五(6)班 高未宸 指导老师 汪萍
 

周六下午,星报小记者组织我们参观游览清华大学设立在合肥的启迪科技城,一想到要与无人机、VR、增强现实等等一大波黑科技亲密接触,我就满心兴奋。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周诒春纪念馆。周诒春是安徽籍清华校长,他是是我们安徽人的骄傲。除了参观纪念馆我们还进行了一系列科技活动。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虚拟单车,当我带上头盔,赫然发现电视的画面就在我眼前呈现,我踩着自行车在南艳湖上空飞行,硕大的南艳湖三个字从我脚下穿过,飞过一团浓雾我从空中落下,行驶在南艳湖边干净的街道上,前面有转弯,真是让人身临其境,太震撼了!

离开周诒春纪念馆,我们在机器人馆前面的超大变形金刚大黄蜂前合了影,就进入了启迪科技馆。在这里我们和超萌的机器人小艾对话,机智的小艾的回答经常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此外,我们还体验了高科技——增强现实,增强现实太神奇了,在镜头前,一张普通的汽车画,在电脑里变成了一辆汽车在公路上奔驰,一幅布满圆点花朵的图画在电脑里显现出的也是一辆汽车,而且按压纸上的一些图案,汽车还会变色,一会是宝蓝色,一会是红色,一会是银色,最后变成黑色,真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呼惊奇!

时间在我们的惊叹声中溜得很快,天已渐渐擦黑,但同学们一点去意也没有,依旧兴致勃勃。来自启思教育的大羊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趣的生态课,老师给我们看了很多他在南艳湖边拍到的各种鸟类照片,告诉我们它们的名字、特征和生活习性,介绍了鸟的分类,真是闻所未闻,为我们展开了一幅生动的鸟类画卷。

令人惊奇的清华启迪科技游圆满结束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日新月异的新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为我们祖国科技的高速发展感到自豪,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继续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