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新城!
36岁福建女商人欠款5.5亿背后: 两千多家专卖店均停业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盖茨、谷歌和沙特 都在做同一件事:
造新城!

 

要问比尔·盖茨、沙特阿拉伯和谷歌有什么共同之处,最近他们都对建造“未来城市”颇有兴趣。▋据中新社

盖茨斥资8000万美元买地造城

据美国CNN网站13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旗下的卡斯凯德投资公司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地带购买了一大片土地,准备在那里打造一座未来城市。

开发商贝尔蒙特合伙公司表示,将打造一个以高速网络、自动驾驶汽车、数据中心、新的制造技术和自动化的物流枢纽为特征的超前社区。

据悉,卡斯凯德将为此投资8000万美元。公司为工业、办公和零售预留了15.4平方千米的空间,还预留了约13.8平方千米的开放空间和约1.9平方千米的公立学校空间,预计城市未来人口将为18万左右。

谷歌“未来之城”选址多伦多

盖茨并不是第一个有此想法的人。早在10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Sidewalk Labs公司将在多伦多滨水区建设一个面积约4.9万平方米的试验区。

Sidewalk Labs的竞标文件透露,在未来之城,私家车的数量将会受到限制,街道上将会穿梭着无人驾驶的摆渡车,红绿灯可以自动感应行人,冬天自行车道会自动加热防止积雪,房屋使用模块化建造,地下通道里不仅布满电缆和水管,还能容纳送货机器人通行。

Sidewalk Labs已经承诺了500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但目前整个项目的花费还不清楚。

沙特5000亿美元造新城,还要挂牌上市

更为大手笔的是沙特的造城计划。路透社10月27日消息,沙特阿拉伯规划5000亿美元建造一座超级城市,并将吸引阿里巴巴等企业入驻。

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透露,这座城市被命名为“NEOM”,占地达26500平方公里,邻近红海,与约旦和埃及交会。其最终想法和策略是上市,可能在2030年前后。

萨勒曼还透露,这个新城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有限制地运营”,2025年前对外开放。沙特正在与全球部分大公司接洽,包括亚马逊、阿里巴巴、空客等,为这个城市带来服务生活的科技。

他提到,这座城市将融合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给人们带来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获得的体验。例如,城市将全部采用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还会引入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整座城市将运行于APP上,一切都实现自动化,并以生物科技、数码、高端制造业为支柱产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