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等6建筑获“鲁班奖”
全省商品住宅销售再下滑
包河区巨无霸地块欲找婆家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南站等6建筑获“鲁班奖”
此项殊荣合肥已达到20个
▋记者 祝亮 文/图
方兴湖隧道项目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于日前公布,合肥方兴湖隧道、信达灾备与后援基地、安徽名人馆、安徽省城乡规划大厦、香格里拉酒店、合肥南站6项工程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合肥市共获得20项鲁班奖。“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领域的最高奖,自1987年创立以来,已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认可,成为精品工程的标志和企业信誉的象征。“鲁班奖”每年评审一次,两年表彰一次。     

鲁班奖获奖工程简介

方兴湖隧道: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包河大道与上海路之间,全长820米,东西向横穿方兴湖,双向8车道,是合肥首个湖底隧道,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宽(38.5米)的湖底隧道。工程先后获得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安徽省优质工程“黄山杯”、安徽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

信达灾备与后援基地:中国信达(合肥)灾备及后援基地项目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杭州路交口,总建筑面积约13.98万平方米, 总投资约10亿元,集后援办公、产品研发、金融数据备份、综合办公基地等为一体,是为满足集中式灾备及未来15年业务综合后援服务发展需要而开发的项目。

安徽名人馆:安徽名人馆工程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云谷路与金斗东路交口,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重点区域八个展厅中共收录了800多位安徽历史名人,其中重点展出95组120余位。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名人馆在注重建筑外形美观的同时兼顾节能环保,其中,开放式陶板幕墙的运用,不仅绿色环保,还有自洁能力;天井式院落,自然通风采光,玻璃采光顶结合电动遮阳帘,可以调节室内光线,减少热辐射。该处成为展示安徽灿烂人文历史和国内外游客了解安徽的重要窗口。

安徽省城乡规划大厦: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由15层主楼和10层辅楼及3层裙房组成。该项目是安徽省首个国家级绿色三星建筑,整个工程结构设计复杂、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施工过程中运用了SRC劲型柱技术、大直径高强预应力管桩技术、双向密肋楼盖GBF蜂巢芯等新技术新工艺。

香格里拉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合肥)有限公司,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界首路东侧,濉溪路北侧 ,占地面积21350平方米,酒店楼高27层。

合肥南站:作为华东地区特大型交通枢纽之一,合肥南站成为“美好安徽”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其南北站房采用徽派建筑的风格特征,整体简洁大气,典雅清新,同时引入四水归堂的设计理念,形成具有浓郁徽州味道又现代感十足的序列空间。该项目建设采用了地热泵供暖,通过水循环自然调节站内温度;并安装了135个天窗,其中27个为全自动,用于控制站房的温度、光线,比传统方式节约能耗。

合肥市获得鲁班奖统计

1989年: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光源区

1994年:合肥市第四水厂净水厂

合肥市琥珀山庄南村住宅小区

1995年:安徽省广播电视中心主楼

1997年:合肥铁路新客站主站房

2000年: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

安徽省邮电通信调度中心

2002年:安徽合肥第二发电厂工程(2×350MW)

2008年:合肥市徽州大道南段一期工程

安徽出版编辑大厦

2010~2011年度:

安徽置地投资广场

合肥燃气集团综合服务楼

2012~2013年度:

合肥市畅通一环四里河立交桥工程

安徽电力科研设计大楼

2016~2017年度:

合肥滨湖新区方兴大道(包河大道-福建路即方兴湖隧道)工程

中国信达(合肥)灾备及后援基地建设项目

安徽名人馆

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

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室、酒店及裙楼

合肥枢纽南环线合肥南站工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