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涨!2018体育中考分值不低于60分
江淮环保世纪行:亳州推行土地托管秸秆焚烧几近绝迹
肥西县法院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长丰供电公司严守安全底线
这些好人要将“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
中央新闻媒体来皖集中采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 原副主任程万友淮南受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肥西县法院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刘天红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合肥市肥西县法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要挖掘办案潜力,提高办案质效,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司法审判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学习过程化作自觉行动的过程。把全力推进执法办案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任务,盯紧审判质效,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妥善审理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发生的合同纠纷、企业破产改革、股权纠纷、金融信贷等案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发现线索及时跟进,并做好执行预案,压低执行积案数,提高了执结率,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把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保证,建立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审判管理和运行机制,积极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配套措施,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试行)》,严格遵循司法规律,科学划分法院内部办案权限,落实法官办案责任制和裁判文书签发制度,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理念。

全体干警要找准十九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推进新时代法院建设,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正的公平正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