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蜀山区将“绣”精品长江西路
淮南与英国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
我省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本周五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正式入冬
安徽省首个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试运行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1月17日起半幅封闭改造 绕行方案出炉
一针一线,蜀山区将“绣”精品长江西路

▋左纲 朱琛琛 记者 沈娟娟
机非隔离带效果图
中央隔离带结合BRT车站效果图
 

对合肥市民来说,长江西路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一路走一路品,就如同一盒老胶卷。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道路通行需求,合肥市蜀山区将大干180天,用“绣花针”的精神精准“施针”,绣出一条具有历史传承的现代化都市景观道路。

据介绍,改造工程将于11月17日启动,2018年5月16日完工,长江西路蜀山区境内(五里墩-环城西路)1.5公里路段的路面、交通设施、综合管线、沿线景观、路灯照明等方面都将进行综合提升。

大动作,改造工程17日启动

本次改造提升施工全线采取半幅封闭施工,计划工期180天,未封闭一侧实行双向通行,预计2018年1月上旬主车道通车,2018年5月16日前完成整体改造工作。

其中,第一阶段计划先封闭北半幅主车道以及辅道,预留南半幅主车道和辅道供车辆双向通行,南半幅道路通行期间为保障行车安全双向通行路段采用护栏隔离出机动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道,并预留南北半幅的现状人行道供行人通行;第二阶段:北半幅完工交通放行后换幅施工,封闭南半幅的主车道和辅道;第三阶段:主车道全部交通放行后,封闭南北两侧人行道,进行全面施工。

新生活,机动车道优化为双向8车道

根据对现状道路调查,本次改造在满足交通功能的基础上,将重新梳理道路断面,把机动车道优化为双向8车道,修复路面裂缝、处理路面面层并重新摊铺沥青,使行车平稳、舒适。

据悉,合肥市蜀山区各部门将通力合作“持针走线”,让长江西路具备交通功能完善、慢行系统安全、行人出行舒适、绿化景观独特,呈现出一条焕然一新的道路,比如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增设绿化隔离带、保留现有法国梧桐、补植约182棵行道树、新增绿化面积4840平方米等。

高颜值,隐形井盖让路面无“疤痕”

合肥市蜀山区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长江西路改造不仅将对交通等“动手术”,还将在细微处着眼,用“一针一线”绣出精品长江西路。

“每一个小小的垃圾桶都有标准造型,每一个小小的窨井盖都能穿上外套。”上述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将在人行道设立“隐形井盖”,其实就是将传统窨井盖位置做低,上面再盖上一层花岗岩地砖,从外面看和其他路面一样平整。“一旦地下管网出问题,只要把两层盖子一起打开就能开展检修维护。”

为了保留长江西路浓厚的人文气息,蜀山区将人行道宽度设置为不少于4.5米,让更多市民能够漫步欣赏都市之美,人行道面积比当前增加约2104平方米。

有内涵,地下管网也要做手术

长江西路两侧均为老城区,如何让老城区拥有“年轻态”?蜀山区以道路提升改造为契机,在施工中增加了对地下管网的检查和修补工作,让道路既有颜值更有“内涵”。

据介绍,蜀山区市政部门将对长江西路地下管网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问题的管道,本着“以非开挖修复为主”的原则开展修复。

除此之外,本次改造提升将“按图施针”,结合道路断面、交通流量等因素,对路面标志标线进行优化,行车导向明晰、交通顺畅。

【温馨提示】

绕行方案:交警蜀山大队建议,封闭施工期间,沿长江西路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可以由“环城路—清溪路”绕行,或由“长江西路-庐阳街-安庆西路-长丰南路”绕行。

沿长江西路由西往东行驶的车辆,可按照“五里墩立交桥—南一环”“五里墩立交桥—合作化南路—黄山路”“五里墩立交桥—合作化北路”进行绕行。

此外,由于第一阶段先封闭北半幅车道,长丰南路与长江西路将封闭施工,由长丰南路进入长江西路车辆改由长丰南路进入安庆西路,再由安庆西路右转经庐阳街进入长江西路绕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