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点,打造“和泰”苦荞酒健康品质
2017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地下400米取水,药食同“原”、落口绵甜、“健康因子”——
四大特点,打造“和泰”苦荞酒健康品质

 

2016年,是安徽金种子酒业进行产品升级和供给侧改革大展风云的一年,推出了战略性产品,和泰·苦荞酒。

也就在这一年11月省经信委召开的省级新产品鉴定会上,和泰苦荞酒凭借着自身的高品质,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并最终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当然,这一切荣誉都并非偶然,而是来自于“和泰”苦荞酒多年来对原料、制作工艺和品质的不懈追求。

那么,这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酒?它与市面上所谓的“保健酒”有哪些本质区别?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和泰”苦荞,感受并认识真正的“健康酒”。

【“和泰”苦荞酒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2016年11月25日下午,省经信委在合肥召开金种子酒业 “和泰”苦荞酒省级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检测报告和应用报告,审阅了鉴定资料,观看了生产现场视频,细致询问项目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内容,并经过认真答辩,专家组一致同意“和泰”苦荞酒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据悉,鉴定委员会由安徽酒业协会秘书长、高工李文汉任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魏兆军任副主任委员,中国科技大学副教授丁丽俐、安徽省轻工业协会高工关京安、安徽大学副教授尹若春及安徽国科质量技术研究院高工邵栋梁担任鉴定会委员。

鉴定会上,专家组认为“和泰”苦荞酒具有鲜明的技术特点和创新点:在原酒酿造过程中,采用中高温大曲、老窖泥分离筛选的产蛋白酶嗜热细菌、红曲霉、黑曲霉、己酸菌等高性状功能性微生物,提高基酒品质;酿酒用水富含偏硅酸及微量元素,强化了苦荞酒的内在品质;通过针剂粉末活性炭、分子筛净化介质、冷冻过滤等多种方式结合,实现了苦荞、枸杞、山楂、罗汉果与葛根等提取物与基酒的合理配伍,既保持传统白酒口感和风味,又富含生物多糖、葛根素、苦荞黄酮(苦荞麦主要功效成份)等健康因子。该产品酒体微黄透明、粮香醇香优雅、诸味协调、风格独特。在“和泰”苦荞酒的研制中,已经申请发明专利4项,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建议申请省级科技成果。

【特点一:取自地下400米深富含偏硅酸矿泉水】

和泰苦荞酒在酿酒生产工艺上,突出新性。以传统的纯粮固态酿造白酒为基础酒,其酿造、勾调等生产用水,均取自地下400米深富含偏硅酸及微量元素的矿泉水;酿酒原料主要采用东北黑山绿色食品基地种植的高粱、小麦,配伍苦荞麦取自云南彝族高寒山区;酯化红曲、产酯生香酵母等功能性酿酒微生物的生产应用,提高了基础酒的品质。

在勾调配伍上,和泰苦荞酒兼具科学性。基础酒独特的恒温窖藏工艺,结合现代生物科技提取的苦荞生物活性成分,并结合中医理论,适当添加枸杞、山楂、葛根与罗汉果等提取物,采用多种净化工艺,实现了合理配伍并与勾调工艺有机结合,既保持了传统白酒的口感、风味等特性与典型性,又富含多糖、葛根素、苦荞黄酮(苦荞麦主要功效成份)等健康因子。

更重要的是,该酒始终提倡饮用的健康性。酒中所富含的健康因子,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具有“抗氧化、预防三高、养肝护肝、润肺健脾”等功效。

在健康性的同时,和泰苦荞酒还保证了饮用后的舒适性,即没有明显的中药味,适口性非常好,饮用后身体舒适度较强,醒酒快。

【特点二:药食两用原料,确保健康有料】

在原料的选取上,和泰苦荞酒也是下足了功夫。

和泰苦荞酒酿酒及勾调原料除了普通白酒所需的高粱、小麦之外,结合中医理论,适当加入了苦荞麦、枸杞、葛根、罗汉果等一些药食两用原料的提取物,这些原料提取物中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活性成分,优质原酒与这些活性成分相结合,精心研发而成。

健康白酒和传统白酒的相同点是都使用高梁作为基酒原料经过固态发酵酿造而成,区别在于和泰苦荞酒还应用了药食两用的原料,融入了更多的健康因子,内容更有料。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酮、多糖、葛根素等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降血脂、降血糖,降低微血管脆性和渗透性,防治冠心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功效。而这款酒中所融合的苦荞麦、山楂、葛根等食药两用原料,其富含黄酮、多糖、葛根素等活性成分(又称健康因子),在成品酒中也检测到相关成分。

因而,这款酒在日常饮用中对身体具有一定的健康作用,既能软化血管防三高,又能保肝护肝快醒酒。

【特点三:入口舒适、落口绵甜,饮后身体舒适】

国家有一款食品安全标准,叫做蒸馏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2757。和泰苦荞酒的生产过程是先经过纯粮固态发酵酿造,再进行蒸馏后冷却,得到的原酒恒温窖藏后进行二次勾调,精滤净化后进行成品酒的灌装。具有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检测表明,和泰苦荞酒相关检测指标,符合蒸馏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黄酮、多糖、葛根素等活性成分的含量符合企业标准,未检出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毒有害物质,其在食品安全性方面非常好;而食品安全情况也是分辨一款白酒品质高低的重要因素。

作为普通消费者,判断一款白酒好与不好,在于闻香、口感,更重要的是其饮用后的舒适性。第二天是否头疼、醒酒的快慢、身体反应的接受程度等。

这款和泰苦荞酒是纯粮酿造,有粮香、醇香,苦荞麦及其他一些药食两用的植物原料的添加,又使其具有一些植物香。酒体微黄透明,粮香柔和,醇香优雅,入口舒适,落口绵甜,饮用后身体舒适度较强。

也正因为如此,该酒一经面世,就获得了不少老酒友的一致称赞。

【特点四:植入“健康因子”的健康白酒】

众所周知,保健酒与保健品一样,含有医药物质,必须具有一定的调理和治疗人体某部或某项功能缺陷的作用,注重的是对已经病变的身体进行调节。

按照国家要求,对于其饮用量有一定的限制和控制,而且市场销售必须持有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也有保质期的限制。而和泰苦荞酒采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为基础酒,适当添加药食两用原料,不同于保健酒;和泰苦荞酒所富含的健康因子,具有养肝护肝、预防三高等功效,以预防为主;因此可以说,这是一款真正植入健康因子的健康白酒。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