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抽检全合格,可以放心吃
图片新闻
90后小伙假冒“富二代”专骗女人钱
男子撬锁盗窃摩拜单车 行政拘留安徽第一例
凤台县供电公司助力 破解农灌电力设施治理难题
男子自制“鱼炮” 炸伤亲哥又获刑
法庭多方协调 解除荒唐婚姻
安徽口岸首次截获 检疫性柑橘溃疡病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男子自制“鱼炮” 炸伤亲哥又获刑

张安 肖钰娟 记者 雷强
 

星报讯 本想自制几个“鱼炮”去炸鱼,岂料鱼没炸到,却将自己的亲哥哥炸伤,自己也难逃法律的制裁。日前,泾县法院对一起非法制造爆炸案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同案犯李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缓刑2年6个月。

2015年11月份,赵某在超市购买2个烟火礼花,到李某家。二人将烟火礼花中的黑火药拆出来,装入废弃的八宝粥铁罐自制了4个“炸药包”,准备用于炸鱼。一个月后的一天上午,赵某与哥哥相约至河中炸鱼。哥哥点燃1个炸药包后,因炸药包在手中迅速爆炸而导致右手、脸部受伤。赵某哥哥的伤势经鉴定属重伤二级。剩余的炸药包已被赵某扔进河中丢弃。案发后,二被告人均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与赵某哥哥达成了和解协议,取得了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二被告人违反法律规定,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非法制造爆炸物,造成一人重伤的后果,已触犯刑法,应当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追究二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因二被告人有自首、取得谅解、自愿认罪等情节,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非法制造爆炸物,不仅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还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请勿以身试法,害人害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