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阶段的女性如何配置保险?
健康险
失业保险 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下一篇4 2017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不同阶段的女性如何配置保险?

▋东方
 

作为女性的我们一辈子大部分都会扮演女儿、太太以及母亲的角色,那么在不同的阶段我们最担心最害怕的风险有哪些呢?

以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在结婚前可能就会担心自己如果发生了意外,父母谁来赡养?后来结了婚,刚有了小孩,又会担心家里的房贷压力,小朋友会不会生病、以后的教育问题等等。孩子大了之后,现在也在慢慢考虑以后的养老问题。

说了这么多,也是想告诉大家,身为女性的我们,在不同的阶段面临的风险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该如何配置保险呢?                         

风险场景一:单身年轻女儿,父母的赡养问题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年轻的单身女性,刚毕业步入职场,收入少且不稳定,既要开始考虑父母年纪大了需要赡养,也面临着上下班途中的意外风险、职场压力等等。建议女性在这个阶段以考虑自己的健康保障为主,配置一份保障身边普通意外的风险,譬如交通意外险,然后考虑防癌险以及一份定期寿险,既保障最有可能存在的大病风险,也保障了万一身故导致父母没有人赡养的问题,可以留下一笔钱,帮助活着的人更好地生活。

风险场景二:婚后,房贷、车贷等经济压力

女性在结了婚之后,往往面临着经济压力,包括房贷、车贷等。一般家庭的经济支柱都是男性,考虑到万一家庭的经济主要来源或者说唯一来源倒下的话,给家庭不管是精神上还是金钱上都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这个阶段的女性买保险应首先考虑丈夫,建议在保险规划上加强意外险及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降低因为意外或者重大疾病导致的身故以及住院治疗、失去经济来源等风险。另外,考虑到房贷等既定支出,需要再考虑一份定期寿险,避免在还贷期间因为意外导致人财两空的局面。在整个家庭保险保费规划中,着重点是购买丈夫的保险,使自己成为受益人,保费的支出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这样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同时,重大疾病保障的额度以30万元起步为佳,保障额度跟不上疾病的最低的治疗费用,那么保单就不能很好地起到规避经济损失风险的作用。

风险场景三:小孩子健康与教育

做了妈妈之后,宝宝的健康成长就成为女性朋友的头等大事。婴幼儿期间抵抗力和身体素质较差,特别容易生病住院,现在小孩子生病,特别是住院的开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需要给小朋友准备一份住院医疗保险。小朋友大一些,喜欢玩闹,避免不了磕磕碰碰,包括校内外存在的意外风险也非常多,这个时间段可以给小朋友配置一份包含意外医疗的意外险。同时,因为现在小孩子发生诸如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目前医学水平很发达,治愈率已经越来越高,往往难题就是治疗费用。因为年纪小,保费非常便宜,可以根据经济承受能力配置一份定期或者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

在考虑了基础的健康配置之后,需要考虑的就是小朋友的教育问题。我们无法知道以后可以赚多少钱,但是一定知道会花费多少钱,小孩子的教育支出就是一笔确定性的支出。现如今家长们都有一个观点,再穷不能穷教育,给小朋友配置一份教育金保险作为强制储蓄,专款专用,可能是平时的压岁钱,也可能是不注意就花掉的钱,用来保障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非常合理且有必要的。

风险场景四:结婚之后自己的健康问题

现在的女性朋友在考虑家人的保障之后,往往忽视了自身的健康问题。据科学统计,70%以上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而且女性的宫颈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其中全职太太占很大比例。一个家庭的和谐与正常运作,女性作为太太和妈妈的角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给自己购买保险时,因为意外风险较少,可以考虑既包含意外医疗又包含疾病住院医疗的综合医疗险。同时需要选购一份包含女性特殊疾病的重大疾病保险。

此外女性的平均寿命一般比男性长5至8岁,不少女性可能有3到10年的晚年生活要在独居中度过,因此全职太太可投保份养老保险,让晚年生活更无忧。

看了以上的四个不同风险场景,我也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扮演不同角色时,不管是为谁购买保险,保险的关键还是要体现在其健康保障功能上,在基础的健康保障做好的情况下再考虑投资理财。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