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
将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大案
图说
发布
数说
说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家质检总局:
将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大案

 

据中新社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近日印发《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质检总局将继续组织全国质检部门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下最大气力加大执法打假力度,切实保持执法打假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大案要案,集中公布一批质量违法典型案件。

《方案》规定了行动的主要任务:一是围绕维护消费品安全,深入开展消费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婴幼儿童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10类消费品和电动自行车、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儿童仿真饰品等为重点,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是围绕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重点,依法严查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三是围绕促进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建材产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四是围绕服务民生,深入开展汽车配件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制动器衬片、滤清器、电池、灯具、轴承、轮胎、内饰、润滑油等产品为重点,对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等违法行为。

五是围绕环保,深入开展车用汽柴油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依法严查汽柴油不符合国家标准、掺杂掺假、虚标标号和无证生产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