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优势产能“走出去” 创新经济升级新引擎
我省开展首例粪菌移植术
安庆宜秀区原区委书记李顺琪被双开
合福、宁安高铁增列超30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开展首例粪菌移植术

郑慧 记者 李皖婷
 

星报讯  饱含细菌的液体通过肠镜钳道,缓缓地注入45岁的王女士的消化道中。细菌在她的消化道里驻扎下来,改善了过去4年里王女士反复腹泻的症状。而这些治病的细菌液,竟然是从志愿者的粪便里收集出来的。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次开展粪菌移植术。

据安医大二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方海明介绍,粪菌移植术其实是采取健康志愿者粪便,经特殊处理后收集粪便中细菌,再将这些来自健康供体的细菌群移植到患者肠道内,通过重建患者肠道菌群体系达到治疗疾病之目的。

据悉,移植的粪菌要经过严格程序处理,一些固体物质被过滤,留下的是有益菌群。事实上,原本又臭又脏的粪便处理后是白色无味、非常清亮的。开展此项技术的粪菌来源主要靠捐赠,现阶段以健康家庭成员为优先。此外,粪菌捐赠有诸多严格的要求,比如,不能患有传染病,近期没有感冒,极少用抗生素等,年龄大多在18岁以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