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商,财富的资本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书与商,财富的资本

 

有句流传已久的格言,“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见博览群书对于财富积累的重要性。经过无数实践验证,深刻钻研商界经营之道,并且学以致用,才是财富资本迅速扩张的正确方式。

一本好书往往蕴藏着无尽的财富,这些财富需要你用一双慧眼去发现和挖掘。阅读和消化一本好书,就好比与作者进行了一次对话,在对话中,他的思想和智慧已经在无形中成为照亮你前进的灯塔,给予你方向和灵感,指导你开启智慧的宝箱。同时,这个汲取的过程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这些宝贵财富会随着时间的积淀,成为你大脑中的一部分。读书,可以挖掘财富。

世界原本是扁平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代号。或许你会觉得这样的世界是如此单调而又孤独,但是当你沉浸在书本的海洋中,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不再是冰冷的扁平代号,她有了宽度,有了深度,有了温度,也有了表情。阅读,让你明白哪怕是一滴水的背后,也有着敢于凝聚成大海的勇气,它能发散你的思维,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读书,发散人的思维。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是人类意识形态发展的精华,同时也是总结和揭示事物发展规律的宝典。中国商圣“范蠡”在两千多年前,就发现价格涨落规律,即商品的波动规律与幅度极限。一种商品价格上涨到极点后就会下落,价格下跌到极点后就会上涨,出现所谓的“一贵一贱,极而复反”的规律。这和现代经济学的论点完全一致。范蠡根据这一理论提出一套经商的原则与方法:在物价便宜时,要大量收进,他说“贱取如珠玉”,等到该商品价格上涨之后,就应该贵出不吝啬。古人的智慧精华,与现代人相比毫不逊色。

著名经济学者“尹衍梁”先生将投资上升至哲学层面,仰观天文,俯瞰地文,中看人文,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此乃投资法精髓所在。投资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还是一种哲学,万物归宗,投资归根结底是对价值的判断,做了判断之后就要采取快、准、狠地行动,这就要求投资者有魄力;并且投资需要提前布局,所以投资人要进行长期行业研究,超前看到机会,此为对投资者独到眼光的考验。尹先生倾注大半生心血,通览中外上学史,精研数百个商学典型案例,为世人奉上一部投资宝典。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