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交通指南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五一小长假交通指南
4月29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记者 祝亮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在这一年中气候最舒适的时节,您是否安排出行计划了?是选择飞机、火车还是自驾出行?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现在为您奉上这份交通出行指南。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我省高速公路、桥梁以及收费公路依然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五一小长假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   

公路 4月29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省高速公路、桥梁以及收费公路依然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五一小长假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范围: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根据往年惯例,较易出现的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合六叶高速、合宁高速、合安高速、芜合高速以及陇西互通、马巢互通、合肥西互通等路段,合肥城际通往郊区的主要通道如金寨路、肥东、蜀山等极易发生拥堵。

假日期间车流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每日9:00至12:00,以及14:00至20:00。返城高峰可能在5月1日下午13时以后出现。

铁路 可直达昆明等26个省会和直辖市

今年五一期间,合肥铁路还增加了至北京、上海、黄山、安庆和阜阳方向的周末高峰线列车,其他新增列车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及黄山方向。此外,合肥还加大了至上海2小时往来、北京4小时通行的品牌列车开行力度,让合肥与全国26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有列车直达。

合肥直达“春城”昆明的高铁已经开跑,昆明南往返合肥南G1398/G1397次,合肥至昆明从32小时缩至12小时。具体为:合肥南8:28出发,终到昆明20:41。同时还途经绩溪、黄山、婺源等旅游胜地。目前,合肥至昆明票价一等座1416.5元、二等座841元,到贵阳的二等座702.5元。

此外,经停合肥至成都、重庆方向的长途动车还将有“日间动卧”。上海与成都东、重庆北间将开行D952/3、D954/1动卧一对,上海与重庆北间开行D956/7、D958/5次动卧一对,均经停合肥南站,重庆、成都方向的动车也由12对增至14对。D953次列车11:16从合肥南出发,19:10到达重庆北,21:28终到成都东,历时10小时12分,比调图前缩短1个多小时;合肥至重庆北的D956/7次,合肥南12:28出发,20:23到达重庆北。

民航 新增和加密多条前往沿海、华东、东北、西北及西南航线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期间,合肥新桥机场新增和加密多条前往沿海城市、华东、东北、西北及西南地区航线,航线网络布局将更加完善,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

国内航线方面:东航新增合肥-烟台航班,加密合肥-西宁、南宁、海口航班;南航和深航分别加密了合肥-广州的航班。海航加密合肥-三亚的航班,首都航新增合肥-桂林的航班,川航加密合肥-成都、哈尔滨、贵阳航班,厦航新增合肥-大连航班;西部航新增合肥-深圳、绵阳、南宁、珠海、呼和浩特、银川航班;长安航新增合肥-台州、西安航班;中联航新增合肥-南苑、鄂尔多斯,佛山、汕头航班;河北航新增合肥-北海航班;龙江航新增合肥-珠海、哈尔滨航班;多彩贵州航新增合肥-凯里、贵阳航班。国际航线方面:春秋航新增合肥-曼谷航班、印尼狮航新增合肥-巴厘岛航班;6月初西部航计划开通合肥-大阪航班。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