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套取扶贫金 扶贫优先扶家人
“老赖”拒交拍卖房屋 长丰法院强制腾空
传统节日成了他的“感恩节”
3上一篇 2017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传统节日成了他的“感恩节”

▋记者 马冰璐
 

星哥导读: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竟成了他的“感恩节”,这其中究竟有什么原因?为感谢学校校长、学校基建办主任和工作人员在工程建设中的帮助,身为工程建筑商的他共计向他们奉上38.39万元贿赂,其中,校长还以买车库为由向其索贿8万元。

经过:马某某,男,53岁,案发前系工程建筑商,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7年年初,安徽某学校教职工集资楼工程对外招标,马某某找到时任该学校校长的仇某某,表示想承接该工程。随后,马某某挂靠的合肥市某建筑安装公司,在仇某某的关照下中标。此后,他又承接了该学校新校区建设工程。

自2007年至2011年间,为感谢仇某某和时任该校基建办主任吴某某、工作人员阮某某在上述工程建设中提供的帮助,马某某利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多次给予仇某某财物共计84000元、吴某某财物共计137900元、阮某某财物共计22000元。

据了解,除此之外,2007年5月,段某某向仇某某借款,马某某遂按仇某某要求,借了6万元给段某某,同年底,段某某将6万元还给仇某某,可仇某某并未将这些钱还给马某某。2010年6月底,马某某因仇某某购买集资楼车库被仇某某索要8万元。为了感谢仇某某对自己的帮助,马某某未向仇某某索要上述14万元。

结果: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获悉,被告人马某某因行贿罪被合肥市包河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星哥点评:君子之交淡如水,贪婪是人际交往中最大的拦路虎,真正的感恩无关金钱的得失,假借传统节日之机,行贿赂之实,最终只是越陷越深,害人害己。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