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7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提升居民幸福感

 

整治优化运输 完善畅通道路

“吃住行”是群众生活的基本需求,老城区交通不畅、行车混乱、乱停乱放成为困扰不少县级城市的难题。

肥东县交管大队紧盯交通秩序突出问题、难题,明确责任,抓住重点,全力落实,从多个方面开展百日行动。

——加强“黑车”治理整顿力度,明确职责,将县城地区分为3个片区,确定交通执法分局、店埠分局、稽查站三个单位为责任单位,每天对本辖区或职权范围内道路运输市场进行巡查;强化重点时段整治,在春运、节假日期间,抽调基层交管站配合,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私家车、“黑头车”非法营运现象。强化依法查处。在执法中做到定性准确,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查扣车辆统一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案件受理中心及时公示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肥东县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47台次,有效打击了“黑车”的嚣张气焰,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运输环境。

——落实经营性车辆“车进站、人归点”,治理站外经营,加强客车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治理营运客车不依线运行和沿途揽客问题;开展安全检查,监管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规范长途客运车辆夜间运行,监管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落地休息制度落实情况;治理校车运输问题,严禁班线客车从事校车经营活动。

——整治乱停乱放。从2016年12月13日开始至2017年1月中旬,肥东县交管大队在城区设立三个大型车辆分流点,从5个路面中队抽调警力,轮流安排到分流执勤点。每个点5名警力24小时执勤。在县城区九个重点路口设立分流告示牌,严禁大货车进入城区,引导大货车按照指定路线通行,并在指定地点停放。通过开展各项整治,有效改观了主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另外,建设县城22处机动车违停自动抓拍系统,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加强醉驾、酒驾案件的查处办理;加强农机车管理;加强城区重要节点的排堵保畅;加大对“黄牛”现象的打击力度;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加强事故接处警提速增效工作;开展交通设施大排查大整改;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百日行动以来,肥东县交管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9068起,其中超员1805起,假牌套牌1698起,涉牌涉证1773起,违停13988起。

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建立创建长效机制

记者从肥东县文明办了解到,此次百日行动集中整治,但更深层次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落实推广,建立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

完善查控违法建设工作机制——肥东县店埠镇于2016年4月正式颁布实施了《店埠镇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暂行办法》,同时做到了以下几点制度创新:一是建章立制。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和补充,并上墙公示,随时警醒,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为弘扬执法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畏艰难困苦的工作精神,制作了行政执法宣传标牌、每月工作剪影和《城区管理中心每日七问》展板等,进一步提升全员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创设了记分考评制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对人员进行量化考评,用淘汰制的方法奖前惩后;四是上下分工,各司其职。所有片区重新进行职责划分,从主任到片长到分工再到协管人员,每个人都责任到位,杜绝推诿。在近一年的实施操作中,对查控违法建设工作机制的运行和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建立查处违法建设长效管理机制——肥东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在此次百日行动中,为有效控制违建源头,进一步前移监管关口,建立了查处违法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发动巡查控管力量,落实网格管理全覆盖。将县城所有主次干道划分为6个区域,实行网格化巡查管理,每个网格由一个中队负责,采取定人定岗管理和机动巡逻相结合,加大巡查密度和力度,为强化监管力度,各责任网格每晚安排4人值班,由局领导班子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力求控违治违出成效。

建立“一巡二守三堵四拆五追责”制度——做到全方位、全时空控管,在违建易发地设路卡、哨棚值守,严禁违建材料进入,将违建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务求“整治一批、巩固一批”。发动市民群众参与,接受群众举报,多渠道获取违建信息,营造全民皆兵的查违声势。

规范园林绿化养护——遵循合肥市绿化养护导则和有关规范,结合实际情况和已有的工作经验,制定和实施“园林绿化管养规范”,公园游园全天不间断保洁,垃圾及时清理,断档缺棵及时补植,适时修剪,绿篱上定期喷洒,减少积尘。

组织园林养护工人进行纪律教育和技术业务学习,培养技术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建立一支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熟悉技术操作养护管理工作队伍。

与城管执法部门联动,做好各类绿化违章、举报案件的查处,绿化抢险事件处置。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