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尴尬!
《中国网民失眠地图》出炉 上海比例最高
公开示好?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写尴尬!
与默克尔合影没握手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实现两人首次“面对面”对话。但在会谈中及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就多项议题难掩分歧。 

西方媒体报道,两人会面期间也遭遇“不合拍”的尴尬时刻,包括在椭圆形办公室合影期间没有握手,以及默克尔对特朗普的玩笑没反应。 ▋据新华社

尴尬时刻

17日会面期间,特朗普与默克尔就一系列共同话题交换看法,内容涉及北约、美德经贸往来以及阿富汗和乌克兰冲突等。

尽管在抵达白宫时和新闻发布会结束时特朗普均与默克尔握手,但在椭圆形办公室面对媒体记者拍照期间,两人并未握手。

默克尔多次向特朗普方向侧身,但特朗普似乎并未“会意”。这两人“尴尬地”并排坐着。而且,就握手拍照一事,默克尔还曾征询特朗普的意见。

有媒体分析,之所以未能握手合影,或许缘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与德方结下“梁子”。特朗普曾经抨击默克尔的开放性移民政策,视为她犯下的“灾难性错误”。特朗普还曾批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想成为“美国版安格拉·默克尔”。而默克尔对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等也有诸多不满。

分歧不少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就北约“份子钱”敲打默克尔。他向默克尔重申了坚定支持北约的立场,并敦促盟国承担应有的北约防务上的财务负担。

对此,默克尔的回应是,德国将按自身“步调”逐步增加军事支出。此前,默克尔曾对美方“催账”表达不满。

在贸易方面,特朗普指出美国在全球贸易中受到“不公平待遇”,而默克尔强调应以开放的思维来看待全球化,暗怼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针对移民和难民议题,一向倡导限制移民的特朗普强调,移民是“特权”而非“权利”。默克尔则说,全球化应该以开放和公平方式构建。

不忘示好

西方媒体注意到,尽管在诸多事宜上存在分歧,但特朗普与默克尔两人仍不忘相互“示好”。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初便指出,她和特朗普“面对面会谈总比各自谈及对方要好得多”。她还措辞谨慎地谈及“美国第一”政策,称自己代表德国利益,而“特朗普代表美国利益,无可厚非。这也是我们两人各自的任务”,但双方正“试图应对那些存在分歧、却又努力想弥合分歧的领域”。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